七堂

我一直在

【龙龄ABO】草莓味的糖果(番外)


“龄龄不哭,楠楠就把所有的糖都给龄龄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幼儿的啼哭,与汽车的鸣笛声交杂在一起,喧闹撕破宁静的清晨,刺穿人们的耳膜,这是独属于幼儿园开学时的一份交响乐。


刚进入一个新环境,成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不习惯,更别提这些从小到大都腻在爸爸妈妈身边软敷敷的小团子们。突然要离开陪伴自己长大,可以说是目前最亲密的人,一个个都哭的泣不成声。哭的最惨的,莫过于抱着妈妈大腿,死守校门不进去的一个小黑宝宝。


“不要(niaò)不要(niaò),我不要(niaò)上育(发音不准小宝宝)儿园。”小团子坐在地上,苦苦哀求着妈妈。


“元元乖,元元长大啦,必须要上幼儿园哦!”妈妈耐心的安抚着小团子不稳定的情绪,“元元,你想啊,幼儿园里有温柔漂亮的老师,有着一群和你一样年龄小朋友,你可以交好多好多的新朋友……”


“是呀是呀!元元,幼儿园里还有许多许多的玩具呢!”老师也附和着,“那……育儿园里有好吃的吗?”张九龄有些动摇,老师一看方向对了,又接着说:“幼儿园里有好多好多的好吃的,你还可以学到许多知识,这些都是在家里没有的哦!”


经过妈妈和老师的一番努力劝解,张九龄终于同意了,不过被老师领进去前,还不忘回头提醒妈妈,“下午一定记得来接元元哦!”


张九龄被老师带到了小班教室,里面有一堆软乎乎的小团子,奶奶的声音,圆嘟嘟的脸蛋儿。张九龄挨着一个白团子坐下。


“你叫什么呀?”白团子转过头,挂满笑容的脸蛋儿,让张九龄联想到了天天喝的旺仔牛奶。“我……我叫张九龄。”这名字还是自己刚进门,老师告诉他的,以前自己在家时,家里人都叫自己元元,还不知道自己这个陌生的大名,不过老师说向别人介绍自己时都应该用这个名字,所以索性就告诉了白团子。


“九龄,好好听的名字啊,那我叫你龄龄吧!龄龄,你叫我楠楠就可以了。”王九龙笑的更灿烂了。“龄龄,你怎么哭啦?”王九龙一脸惊讶地望着这个脸上挂满泪痕的小团子。


“我……我做错什么了吗?那我给你道歉好不好?你不要哭了。”张九龄摇了摇头,呜咽着,“我……我想妈妈了T﹏T”王九龙真的被张九龄可爱到了,笑了笑,伸出肉嘟嘟的小手,替张九龄擦去眼泪,“龄龄不哭哦,妈妈下午就会来接你的,而且,而且幼儿园很好玩儿的哦……”王九龙只顾着安慰张九龄了,完全没有注意一旁被忽略的年轻老师,正一脸姨母笑地看着一个白团子安慰一个巧克力团子的场景。


刚开学,小朋友们哭的都太凶了,老师便想了一个法子。拿着一个大玻璃罐子,里面塞满了五颜六色的糖果,“大家安静一下,咱们现在玩一个游戏,好不好啊?”一听到玩游戏,小孩子们瞬间玩心爆棚,把什么不愉快全然抛之脑后,异口同声地喊:“好——”


“游戏规则是这样的,哪个小朋友不哭,我就奖励他两块糖,最后谁的糖果最多,谁就获胜!获胜的人可以拥有罐子里剩下的全部的糖!”话音刚落,教室里便静悄悄的,小团子们一个个跟木头人似的,眼睛睁得大大的,一动不动地盯着老师手中的糖罐,果然,小朋友们对糖都是没有抵抗力的。


老师挨个发着糖,转了三四圈,才把糖发完,每个人手中都有七八颗糖了。轻轻撕开包装纸,取出粉红色的水果糖,含在嘴里,甜而不腻,嘴里都是糖的果香。糖发完了,老师叫王九龙和自己一起去拿下节课的教具,王九龙恋恋不舍的离开自己这个新朋友(张九龄)。


趁老师出去之余,没老师看管,教室里炸开了锅,大家有说有笑的,介绍自己,认识新同学,而张九龄则盘腿坐,安安静静的吃着糖。


“喂!我没糖吃了,你的给我!”一个尖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张九龄迷茫的抬起头,“我吗?”“对,就是你!”小孩儿抬起他那傲娇的食指,指向张九龄。“不要!”张九龄也没好气,直接拒绝了他,像一只护食的兔崽崽。


“反了你还……”小孩儿直接伸手去抢张九龄揣怀里跟个宝贝似的糖。瘦小的张九龄哪里抢的过他,怀里的糖全都给抢了去。“你……你……”张九龄气的直掉眼泪,那小孩儿得了逞,嘚瑟的撕开全部的糖,一股脑的全塞到了嘴里,“唔……啊——啊——”张九龄再也忍不住了,把所有的委屈全都释放了出来。


老师和王九龙刚进门,就看到一群小朋友围在一起,随后而来的,便是一个小朋友的哭声。王九龙急忙放下手中的东西,挤进人群,果不其然,那声音的确是张九龄的,张九龄坐在地上委屈地哇哇大哭,而旁边还站了一个吃着抢来的糖,把人欺负哭还不以为然的小孩儿。这场面傻子都看得出来发生了什么,王九龙气红了眼,握紧拳头,恨不得现在就把那个小孩儿揍一顿,不过还好老师及时制止住了,“楠楠,你先去哄哄九龄小朋友吧!剩下的老师来处理哦!”王九龙望着老师,叹了口气,还是信服地点了点脑袋,转身扶起还在哽咽张九龄,离开了人群。


“好啦好啦!不哭啦!我才出去了多久啊。”虽然才相处了没多久,但王九龙已经对擦眼泪这件事掌握纯熟了。几下就把张九龄的小花脸擦干净,又变回来从前那个软嘟嘟的小团子。“龄龄不哭,楠楠就把所有的糖都给龄龄!好不好?”听到有糖吃,张九龄一下子就止住了哭声。


“那……那能是草莓味的吗?”


“当然!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